一个存粮的储物间。

戳到萌点什么都吃,
兴致来了什么都写。
爬墙迅速,百无禁忌;
好吃懒做,产出随缘。

评论和私信都会回✓
挂掉的链接在AO3有备份
微博@岚_Zoe

【R76】No Roots(ABO/童话AU) Chapter.5

设定及前情提要: Chapter.1  Chapter.2  Chapter.3  Chapter.4

· 写论文写到头发掉光,珍爱生命,远离世界史。

· 无论CNOW怎么样,我永远爱守望先锋。

· 中间有大段澳洲组出没。


Chapter.5 Lucky Ones(2)


弗兰狂斯鼠博士的实验室坐落在镇子外偏远的矮丘上,在博士的带领下,三人同行穿过荒凉的黄土地,两个吸血鬼一路静默无声,和呼啸的风声谈心。弗兰狂斯鼠博士大摇大摆走在前面,“莫须有”的藏宝图让他开心得像个一米九的孩子,哼起不成调的小曲。

莫里森向莱耶斯使眼色,示意他搭话套取些关于“怪物”和“手铐”的线索。

莱耶斯凑到莫里森颧骨边——距离近到在昏暗的夜色里能看清彼此脸上的绒毛——用口型无声地说:“我拒绝。‘友好交流’这种面子工程向来是由你做的。”

莫里森一时语塞。守望先锋时期他作为指挥官,确实是官方发言人般的存在,谈判、交涉、慰问、安抚群众、嘘寒问暖都是他的差事。大到向教皇催债“下一步战略部署的资金款项请您落实一下”;小到跟战区村民闲聊“恶魔从您家里抢走了多少头猪”,事无巨细都会被刊发在杂志和新闻上,成为人民心目中“正义和美好”的代名词。

莫里森无声地回复:“可我根本就不知道怪物的手铐是什么。”

“女巫说提示就是字面的意思啊。”

“女巫还说什么?她是你妈?她有没有告诉你会遇到一堆对魔法免疫的怪物?”

“你吃醋了?”

“哈。我看你是疯了。”


“嘿,朋友们,需要我回避一下吗?”博士捂住自己的眼镜扭捏地说,“你们两个都快亲在一起了。”

莫里森倒退两步远离莱耶斯,语气咬牙切齿:“我们刚刚产生了点分歧,我认为来到这里似乎是个错误,那些怪物令人害怕。”

“怪物?”博士的口吻竟有骄傲的成分,“那些残次品只是疾病失败的产物而已,你们还没见到真正的怪物呢。不过你们为了财宝来到这里,我表示非常理解。”

影帝莱耶斯上线:“不知道是什么疾病?实不相瞒,我和我的仆人相爱已久,这份感情却不为家族所接受,只能盗取藏宝图前往另一个大陆谋求生计,如果是传染病,我们还是应当尽快离去,更何况如您所说,还有更加可怕的怪物。”

莫里森叹为观止。影帝出手,果然不同凡响,剧情编的一套一套的,待会儿给他俩编个未出世的孩子他都不会惊讶。

“关于疾病说来话长呀,那时我还是个年轻人。”博士颠三倒四地讲起他的故事。



渣客镇的居民都知道,村子里有两个疯疯癫癫的异教徒:一个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白长了副一顿饭吃十笼包子的身躯;另一个每天把自己家里炸得炮火连天,还坚称自己是个科学家。

一个傻子,一个疯子。


詹米森·法尔克斯的人生只为追逐两件事:一是科学,二是财宝。

他的启蒙作是从异乡人尸体上搜刮出来的《炼金法则》,光怪陆离的学说打开新世界的大门,詹米森从此成为坚定的唯物主义者,沉迷实验无法自拔。

然而成为异类意味着你将要面临无端的指责和羞辱。

社会性群体永远会排斥那些与他们不同的存在。你不能过分优秀,不能过分单纯,不能过分孤僻,和众人一样平平庸庸、浑浑噩噩,才会被团体所接受。


所幸詹米森还有第二个爱好。

这片大陆焦糖色的沃土下埋藏着不计其数的金子,宗教战争爆发之前踏足这里的人多数是为了财宝,他们背井离乡来到这里去探查传闻中的大金库,妄想发一笔横财,即使在战争爆发后,偶尔依旧有掘金者造访——毕竟人类的贪婪一如既往。

我和这些肤浅的人类不同,我的梦想是高尚的、无价的科学!

詹米森抱着他的一串宝库钥匙如是想。

镇子上的居民多多少少知道疯子有一大笔财宝,可是他们只能眼巴巴地看着掘金者们造访詹米森的住所,向他问询金子的精炼程度,却无能为力。

谁也不知道疯子究竟把宝贝藏在了哪里。

直到被称为“铁恶魔”的瘟疫席卷整个小镇。


起先是酒馆老板的儿子离奇失踪。老板寻遍整个镇子周边,三天后终于在小镇外找到自己昏迷不醒的儿子,却意外发现男孩身体上有金属的痕迹。老板原本觉得只要找到儿子就好,不料惨剧发生在男孩苏醒之后。

——醒来的男孩丧失了理智,恶意攻击靠近的所有人,力大无穷、不知疲倦,也不再进食。数个因为好心而帮忙的居民被男孩打得鼻青脸肿,就连酒馆老板本人都遭到了攻击。

万般无奈之下,酒馆老板将自己的亲生儿子锁进了仓库里。

后来镇子上的年轻人开始慢慢失踪。被人找到时,肢体上都出现了和男孩一样的金属,无意识地袭击所有试图靠近的亲朋好友。

而男孩在此时生锈致死。

整个镇子陷入一片绝望的恐慌,瘟疫毫无缘由地爆发、蔓延,就像海上狂躁的风暴一样席卷整个镇子。孤立的大陆之外宗教战争如火如荼,大陆内也仍有恶魔肆虐不休。

人们无从得知这种可怕的“铁恶魔”从何而来,思来想去得出的结论是来自外来客的诅咒。尽管这个结论毫无根据,但是盛怒的人往往需要一个符号或是图腾去发泄内心的恐惧,就像圣女贞德承担了“巫女”的诽谤;伊娥承受了赫拉愤恨丈夫不忠的妒火,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平复人们的忐忑。

常和外乡人打交道的詹米森·倒霉蛋·法尔克斯毫无例外变成了众矢之的。

盛怒的人们砸毁了詹米森的实验室,对他拳打脚踢,敲碎了他的一条腿骨,还不忘逼迫他交出宝库的钥匙。詹米森像是惊恐的小白鼠,蜷缩在角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屋子成为出气筒。

最后,村民们把伤痕累累的詹米森扔在房子里自生自灭,一把火点燃了破旧的木板房。

木板七零八落;墙体倾塌破碎;五颜六色的化学试剂升腾斑斓的烟雾。像是个破败又颓靡的美梦。

詹米森就蹲在那里,看着他五光十色的实验室,思考自己会“先被熏死、被烧死还是那根摇摇欲坠的横梁砸死”的人生重大哲学问题。


不知从何而来的巨大外力突兀地将他从墙体破洞处扯了出去,新鲜空气猝然涌入詹米森的呼吸道,他盯着自己的救命恩人,对方看起来像一只肥胖又可笑的幽灵,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得救了。

是渣客镇的傻子。


詹米森像是索多玛的幸存者,又哭又笑抱着对方语无伦次:“我真是没想到,真的会有人救我,那些流言蜚语也不是所有人都信的嘛,有时候傻子看起来比聪明人聪明得多,哦不,我的意思是,我是说你很聪明,你叫什么来着?路......他们总是叫你的绰号,呃,我是说...我其实还没想明白,你为什么会救我......”

“闭嘴,詹米森。”人高马大的傻子坐在草地上,“马可。”

“哈?”

“马可•拉特莱奇。”马可没什么表情,“因为我们是同类。”

烟熏火燎的污渍在詹米森脸上纵横,看起来像哭过的泪痕。他扯扯嘴角发现嗓子哑得厉害:“谁和你是同类。”

“我和你一样。”马可闷声闷气地说,“喜欢,金子。”

詹米森沉默了一会儿,似乎在确认对方话里的真实性。


“马可先生,我希望雇你当我的保镖,保护我的金子。”詹米森晃晃金库钥匙,顿了顿,“我们的,金子。”



“你们知道吗,那时候的马可,被熏得就像一只烤乳猪。”博士嘻嘻哈哈地带路,“我和马可的农场快要到了。”

莫里森顺着博士所指的方向看去,与其说是农场,不如说是一座木板和铁皮拼接成的大避难所。锈迹斑斑,陈旧透风。海风像是疯狂的鼓手,无止息的击打令房屋发出阵阵哀鸣。

莱耶斯碰碰莫里森的肩膀,低声笑:“你还记得多拉多的避难所吗?和这个破得有的一拼,让人怀念的地方。”

他当然记得,那是他们参加SEP计划的前不久,莱耶斯还是一名教官。



原本是个转移平民的简单任务,但中途被数只从天而降的巨眼怪打乱了节奏。莱耶斯拔枪疾跑一气呵成,把莫里森和怀里的女孩挡在身后,红着眼睛冲他吼:“你带平民先走!”

莫里森明白巨眼怪的凶残程度,也深谙教官的不容置疑。他抱起哇哇大哭的女孩,狠狠地冲自己教官吼:“别死。”

“你把我当成什么了?赶紧他妈的给我滚。”对方连头也没回,只留给新兵一个背影。

莫里森将一对遗留的母女带去新地址,又搬了救兵匆匆赶到成为断壁残垣的旧避难所,他觉得自己仿佛在跑马拉松的菲迪皮茨,跳得飞快的心脏快要从嗓子眼一个鲤鱼打挺跃出来,而脑子里所有的词语都是“别死”。

别死。别死。别死。


旧避难所内外空无一人。

莫里森感觉自己整个身子都在抖,他没能看到自己的教官,没能看到巨眼怪,只看到先前倒在地上的数具尸体。

“你还好吗?”当地的骑士过来拍拍莫里森的肩膀。

“你们先去四周找找有没有剩下的平民吧,我——我去找我的人。”

你会对一个朝夕相处的战友产生什么感情?尤其是一个严厉苛刻、不近人情还爱找你茬的战友。

莫里森说不清,但是他在刨那堆尸体和废墟的时候,想到的是莱耶斯罚他跑二十圈后扔过来的矿泉水;看到他训练拿到第一名时敷衍的夸奖;还有闲聊时提起家乡的落寞神情。

总之杰克·莫里森认为,加布里尔·莱耶斯如果死在这里,他一定会感到非常,非常遗憾。

然后他翻到了对方锁链断裂的狗牌。

一名骑士,一名军人的军用识别牌遗失别处意味着什么,莫里森无法想象。他跪在地上,背脊伛偻得像无法承重的垂柳,下意识把冷冰冰的嘴唇贴在沾了血污的狗牌上。

他甚至分不清狗牌和自己的嘴唇哪个更冰冷。


“我没想过,你对我的破牌子还有这种嗜好。”

莫里森抬头一眼就看到了狗牌的主人。莱耶斯出现在旧避难所门口,支着门框勉强站稳,看起来伤的不轻,眼角眉梢却都藏着笑意。

莫里森自认为教养很好。所学的脏话尽数来自莱耶斯那个蠢货,而他现在只想用库存不多的脏话问候对方的祖宗十八代。

身体本能比大脑更快一步做出了反应,莫里森回过神来时已经攥着狗牌来到自己教官面前,做了件传出去足以让整个骑士团肃然起敬的事——

“我操了你个乱扔狗牌的傻逼,我他妈以为要给你收尸,下次能不能定好作战方案再打发我走?你脑子里是杰哈做的沙锅炖菜?我操你......”

莱耶斯接下来也做了件传出去足以让整个骑士团肃然起敬的事。

他直接一口咬在对方滔滔不绝的嘴上,成功令金发碧眼的骑士瞠目结舌地闭嘴。

他连睫毛都是金色的啊。莱耶斯想,就像阳光下的角翅粉蝶。

战争片一秒钟变成言情剧。

“你再说下去的话,我真的要死在这里了。”莱耶斯双手捂着自己腹部的伤口,盯着表情复杂的莫里森笑,“你这什么反应,第一次接吻啊。”

说完他就意识到自己可能猜对了。

莫里森什么都没说,阴沉着脸将狗牌塞在兜里,把和自己几乎同样身形的莱耶斯扛了起来。

“喂,童子军。”教官懒洋洋地趴在对方身上。

“你别说话。”

“什么时候轮到你来发号施令的?”莱耶斯的声音轻却郑重,“等回骑士团之后,我有件事想和你讲。”



这真是给他们立了个硕大的FLAG。

守望先锋还不如改名叫插旗先锋。

“怀念什么?”莫里森从善如流接下对方的画外音,“怀念老子的初吻?”

莱耶斯被他的耿直呛到哑火,愣了半晌竖了个大拇指。


“路霸公爵,国王詹米森·法尔克斯一世回来啦!”博士推开木板房的门径直走向床边,其余二人这才发现屋子里还有一个人。

这已经不能称之为人了。

巨大的绿色怪物瞪着他绿幽幽的眼睛,静默了几秒种后倏地站起身向不速之客冲过来。两个吸血鬼身子紧绷,蓄势待发,在怪物冲过来的瞬间如利箭离弦般默契地躲开。

“嘘——马可,马可,这是我们的客人,还不是食物。”博士安抚性敲了敲怪物鼓起的肚皮,转过头来对莫里森说,“马可带着我特制的手铐,不会伤到你们的。”

得来全不费工夫啊。

莫里森看了眼莱耶斯,后者微微颔首示意自己明白。影帝装出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弗兰狂斯鼠博士,你并没有说过马可会攻击我们。”

“啊哈,忘记告诉你们了,马可就是我最杰出的创造——他是个真正的怪物。”博士坐在绿色怪物的床上抖腿,“既然是‘怪物’,战斗力可是最基本的属性,你瞧,科学,和魔幻是可以握手言和的。”

老兵敏锐地注意到怪物的身上有一部分由金属组成,顺势问道:“马可也曾经患过‘铁恶魔’?”

“没错,小可爱。”中年人被这个称呼惊得头皮发麻,博士却自顾自说,“我得救他,我想要救他,我也救活了他。我的知识就是用来做这个的不是吗?何况他也只听我的话。”

莫里森没搭腔,他疯了。莫里森心想。

莱耶斯问得很尖锐:“那你还需要特制手铐困住他?”

“我这是为了不让他乱跑!他记得我的!”博士突然间暴跳如雷,“不该问的不要问,外乡人。”

莫里森拦住莱耶斯:“我向你道歉,我们只是暂住一晚而已,并不想惹麻烦。”

博士似乎想到什么,神情变得奇快,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指着破旧的楼梯说:“我借你们楼上的地板住一晚,不过你们明早要把藏宝图给我。”

“没问题。”莫里森爽快地回答,使了个眼色扯着莱耶斯上楼。

楼上的环境称得上不忍直视,情形堪比十个熊孩子在你家闹腾了一个月然后无人打扫静置三年。蛛网肆虐,尘埃层垒。莱耶斯倒是既来之则安之的模样,随便找了块能摆得下自己的地方就躺下来,仰着脸调侃莫里森:“怎么,我的棺材住习惯了看不上别人的储物间?”

莫里森无视莱耶斯的挑衅,走到对方身边坐下:“商量点事。”

莱耶斯比了个噤声的手势,用口型说:“隔墙有耳。”

莫里森愣了半天,明显底气不足:“声音干扰的咒语...你记得吗。”

德古拉半坐起身,不知道用了什么做干扰源:“当然,光明正大的指挥官不屑于使用这种偷鸡摸狗的咒语,忘了很正常。”

莫里森眯起眼睛看他:“我坐在那个位子上是因为谁,你心里没数?”

莱耶斯轻笑起来,扯着对方的领子不露齿地咬了一口:“说正事吧。”

就是因为他知道,所以才这么肆无忌惮罢了。


——TBC——


评论(10)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岚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