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存粮的储物间。

戳到萌点什么都吃,
兴致来了什么都写。
爬墙迅速,百无禁忌;
好吃懒做,产出随缘。

评论和私信都会回✓
挂掉的链接在AO3有备份
微博@岚_Zoe

【R76】No Roots(ABO/童话AU) Chapter.3

设定及前情提要: Chapter.1  Chapter.2

这篇基本上会是回忆杀+剧情推进,想尝试一下新的写法。

那我们开始新的旅程吧XD


Chapter.3


后来莫里森也不记得他们俩关在房间到底做了多少次,可能在窗台有几次,浴室还有一次或者更多。总之等他的潮热彻底消退时,房间几乎一片狼藉,他想了想服务生进来时将会看到的场景。

脑壳疼。

比房间更糟糕的是他的身体,尽管体液被莱耶斯清洗掉了,但是指痕咬痕吻痕各种乱七八糟的痕迹几乎遍布全身,仿佛惨遭家暴的可怜女性。

莱耶斯真他妈是条狗。

这条狗现在笑眯眯地望着他,手还不安分地搭在他腰上。


莫里森离令他头晕目眩的酒香味远了些,踹了莱耶斯一脚:“把你信息素收敛点。”

吸血鬼翻个身,后脑勺枕在小臂上,手臂肌肉线条健壮又好看,他斜着眼睛看莫里森:“杰克,你就是这样对待救命恩人的?要不是我找到这里,你的发情期要怎么处理?”


我谢谢你祖宗十八代。

“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你以为这是我逃出来第一次发情?”莫里森皮笑肉不笑地回击。

莱耶斯愣了会儿,突然坐直了腰,沉默地盯着莫里森,仿佛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

“那你......怎么处理的呢。”

“关你屁事。”

我是你的Alpha你说关我什么事?莱耶斯一时不确定莫里森是否在赌气,但又自知理亏——从青年时期开始就是他理亏,吸血鬼拐带着金发碧眼的美国甜心走上不归路——就像人类爱上法国鹅肝;德国黑背爱上肉罐头;鲸鲨爱上凤尾鱼。

你会对餐桌上的水果沙拉产生想和它与子偕老的感情吗?而且水果沙拉冒着生命危险对你说了“I do”,你还能怎么办?

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啊。


“谈谈正事吧,杰克。”莱耶斯躺回去,感到南瓜派的气味淡了不少,“你跑这么远不会是专门为了和麦克雷那小子约会的。”

“那你可说错了,我就是来找麦克雷的。”

莫里森是故意的。每当他扯着半边嘴角露出这种不咸不淡的笑容时,总有人会倒霉。

“你找这小子干什么?”

“问点你不愿意告诉我的事情。”

你对瓦尔基里计划还没有死心吗?莱耶斯对于自己被踹进棺材仍耿耿于怀。


一年前的万圣节。

“Trick or treat。”女巫笑嘻嘻地敲响德古拉的门,“我是您的邻居林中女巫,请问你们有糖果吗?”

人高马大的德古拉凶神恶煞地看着女巫,往她手里撒了一把糖:“一把年纪就不要玩这种游戏了好吗。”

“不邀请我进去坐坐?”女巫把金扫帚立在门口,向城堡内张望,“您家里那位还在闹脾气?”

“你就少问两句吧。”莱耶斯并不回答,侧身给女巫让路。

“啊——仁慈的德古拉伯爵,您真是有一副好心肠。”女巫得到意料之内的答复显然心情很好。

后来莱耶斯意识到这是个错误,尤其是在女巫干翻一打蛋挞、八条巧克力和五杯奶茶时。

现在这个醉的一塌糊涂的女人正拉着莫里森一把鼻涕一把泪,劝说莫里森生个孩子和自己玩儿。

没错,女巫醉糖。

莫里森不动声色挪得离女巫远了些:“可是我不想生个吸血鬼。”

女巫控诉:“您这是种族歧视,恶魔种族也有人权。”

神他妈种族歧视。

“不过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毕竟你并非自愿选择成为吸血鬼的。”女巫深表同情,且意味不明地看向莱耶斯。

“事已至此,我似乎并没有其他选择。”莫里森淡淡地笑,狰狞的疤痕柔和不少。

“啊——亲爱的杰克,当然是有其他选择的——你知道希格露恩的天使之杖吗?”女巫打个嗝,醉醺醺地问。

莱耶斯警觉地皱眉:“希格露恩是不存在的,这点我比你更清楚。”

“不不不。”女巫晃晃食指,神秘兮兮地否定,“那是因为时机有别而已。”

“那么我该怎样才能得到它呢?”莫里森状似随意。

“先生,你明白我这里的规矩。”女巫精明地眨眼,“凡是答案都需要代价。”

“那么,请回吧。”莱耶斯不客气地下逐客令,“祝您万圣节快乐。”

“啊呀,时间可真快。伯爵先生的甜品总是这么醉人。”女巫做出一个夸张的吃惊表情,“感谢您的款待,也祝您万圣节快乐。”


“听着,杰克。我不愿让你单独去西兰岛是有原因的。”

莱耶斯顿了顿,“西兰岛上根本没有所谓‘开启英灵殿的钥匙’,当年等待我们的是一群——怪物。”

莫里森倏地挺直上肢:“怪物?”

“没错。”莱耶斯伸手去触碰对方冰凉且笔直的背脊,语气带着嘲讽,“一群介乎人类和魔鬼之间的怪物,毫无理智,行动敏捷,力大无穷。我们的队伍对此一无所知,进入西兰岛才发现这不是什么英灵殿,而是个地狱,我带出去的暗影守望几乎全军覆没,最后回来的只有我和杰西。”

“我对你们的遭遇一无所知,教皇给我的任务清单并没有任何危险系数的标注...”莫里森苍白的睫毛几不可察地抖了抖,像一檐将落未落的雪,“执行瓦尔基里计划的本应该是我。”

莱耶斯凑过来枕在恋人的肩胛上,硌得两个人生疼,他低低地开口:“这不是你的错,杰克。”


鬼知道暗影守望的指挥官是怎么拖着他那个泡在血水里的徒弟从西兰岛回来的。

教皇要求公开审判两个所谓的“逃兵”,骑士试图押解莱耶斯和麦克雷回宗教裁判所时,莫里森正站在医务室窗口。

骑士团和守望先锋相对独立,几名随从长只在杂志和视频中见过这位最高指挥官——平面上的他总是英俊迷人,笑容和煦如同春风,眼神清澈仿佛月光。

此时杰克·莫里森苍蓝的瞳孔里卧了块寒冰,扛着那把标志性的脉冲步枪,对于不速之客的的到来连眼皮都没抬。他只是静静地看病床上浑身插满管子的两个男人,一言不发。

随从长机械地开口:“指挥官,您应该收到了教皇的命令,我们现在就要带两名嫌疑人回教会。”

“我自然收到了传票,否则你们不会畅通无阻地来到这里。但是,”莫里森转身冷漠地看着随从长,“我的人我自己会审,不需要教会插手。”

“杰克·莫里森,你当年也是骑士团出身,而守望先锋是谁授意成立的,你难道没想过自己这么做将会面对什么吗?”一名随从长斥责。

“我很清楚这样做的后果。”指挥官甚至咧了咧嘴角,“你们可以选择空着手回去,或者躺着被抬回去。”

他杰克·莫里森骨子里就是个护短的主,他的人哪怕打骂处刑都得由他亲自动手,哪容得下旁人置喙。

事后莫里森想,或许是他开口的第一句话选错了,才导致这么多年两个人对瓦尔基里计划闭口不提。尽管他那时的刻薄或许是因为急火攻心,又或许是因为两个人之前因为鸡毛蒜皮的事情吵了一架,但他的开场白真是愚蠢透顶。

那本来应该是个很温情的场景。

莱耶斯的身体素质要比人类好很多,在随从长被横着抬出去后不久就醒了过来,他看着杰克隔着一层巨大的玻璃窗望着自己,眼神像是违背家长命令的孩童只身追逐彩虹般热切又克制。吸血鬼扯了身上乱七八糟的管线便跳下床,他觉得自己仿佛从军许久首次回乡见新婚妻子的毛头小子,恨不得给对方一个热烈的拥抱或是一个绵长的亲吻。

他拉开门带起的风扬起指挥官蓝色的风衣衣摆——和莫里森眼睛一样的颜色,像掀起一片浪。在他几乎要伸出手的时候,莫里森定定地看他:“为什么只有你们两个回来了。”

莱耶斯硬生生停下所有动作。

伤病员站在那里,隔了很久说,你不信任我。又补了一句,莫里森,你他妈真是个混蛋。

从此暗影守望的指挥官对这次行动闭口不提。

瓦尔基里计划像是一个不祥的开端。

那一年里随着计划的失败,暗影守望几乎土崩瓦解;麦克雷临时跳车另起炉灶;安娜在执行解救人质的任务中死亡。

这是守望先锋的劫难,也是他和莫里森的劫难。


“所以如果我这次不来找麦克雷,你是不是要憋一辈子。”莫里森皱着眉去推莱耶斯的脑袋。

“或许吧。”莱耶斯顺势舔舔那块腺体,“不过计划有变,看来我现在和你寻找天使之杖的目标一致。”

“嗯?”

“我和女巫做了笔交易,用天使之杖去换你的行踪,女巫告诉我天使之杖的出现时间是有征兆的,当年无论是否有那些怪物,我们都不可能成功。”莱耶斯起身去拿自己的衣服,“顺便我得查查那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用天使之杖去换我的行踪?”莫里森发自肺腑认为莱耶斯是个傻逼,所以他没忍住,“你脑子有病吧。”

莱耶斯耸耸肩:“我认为你不应该这样咒骂即将和你一起踏上旅途的同伴。顺便说一句,女巫给了我唯一能够打开英灵殿的线索——灵魂球的指引,我们可能先要到很多地方收集碎片才能去西兰岛,首站应该在澳大利亚。”

“......什么玩意儿?听起来我们要参加《勇者斗恶龙》才能拿到东西。”莫里森难以置信,他看着穿好衣服的衣冠禽兽莱耶斯,“以及,你把我衣服撕了我现在穿什么?”

“哦,我其实预料到会发生这个局面,所以给你备了套衣服。”德古拉神秘兮兮地从斗篷里拽了件红色的夹克。

辣眼睛。


莫里森觉得自己不应该在三天前嘲笑麦克雷的审美。他现在裹在颜色鲜艳的夹克和裤子里,背后还有个硕大的德古拉标志。

很好,他终于在中二老年人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再也没有立场嘲笑师徒俩的鉴赏水平了。

莫里森心累。尤其是在莱耶斯又靠过来:“衣服上可是有烙印的,我看你往哪跑,穿了我的衣服,就是我......”

去你妈的。

莫里森把这个傻逼一个过肩摔扔在地板上,拉开房门一眼就瞟见花里胡哨的麦克雷在吧台泡妞,十几年了台词都没变。


“这位女士,您灵魂的回路是否是紫色的?就像春天盛放的鸢尾。”

“没错,我是一个测评师,我能看到左手触碰到的人类的灵魂颜色。”

“您不相信吗?只要您和我十指相扣,我就能看到您的灵魂。”


莫里森走过去,饶有兴致地插话:“那你看看我身边这位的灵魂颜色呗?”

“抱歉,我对男性的灵魂毫无兴......”麦克雷婉拒时看清他身边站的是谁,“我操,你真没死啊。”

“我打死你个没大没小的兔崽子......”已经有人捋袖子了。

“冷静,冷静。”莫里森拉开暴躁的吸血鬼,“杰西,你很守约。”

“我对长官一向很尊重,答应的话我一定会做到。”麦克雷见泡妞无望,打个响指示意酒保添两杯,眼神在两人身上暧昧的游移,“你们这算什么?”

“合作伙伴。”

“伴侣。”

麦克雷不要命地大笑。

莫里森看着莱耶斯笑眯眯地重申:“合作伙伴。”

“行行行,你们说是什么就是什么。”麦克雷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同情地看莱耶斯,“这家伙是当年瓦尔基里计划直接负责人,他可比我知道的要多。”

“莱耶斯告诉了我一些相关信息,我们现在计划重返西兰岛。”莫里森拉了把椅子。

莱耶斯似乎想到了什么:“一个重要的问题,我们该怎么去澳大利亚。”

“你认为我会毫无准备就来这里吗?”莫里森对于对方的智商又一次产生了担忧,“我在来这里之前就已经联络了去西兰岛的船,船长和我很熟,中途停下不是什么大问题。”

“这是不是意味着我可以和你们说再见了?”麦克雷飞快地想撒丫子开溜,“我反正也帮不上什么忙,还有很多新墨西哥州的正义等着我去伸张,那我就祝二位百年好合,安度晚年?”

“等等,杰西,我认为你或许想和我们去一趟码头,这酒我请了,毕竟我们也没有合适的交通工具去那么远的港口。”莫里森亲切地向酒馆老板指指莱耶斯,示意他掏钱,“而且有个人,我觉得你想见见。”

“放屁。你们怎么来的就怎么去啊,你们怎么还和原来一样‘能麻烦我就麻烦我’。”麦克雷想翻白眼。

“那好吧。”莫里森叹气,“我以为你很想见那位美丽优雅的Omega的。”

“等会儿,这事我觉得还能再考虑一下。”


西边的港口表面上很冷清,暗地里却是另一番繁荣。非法越境的船只和走私客在这里聚集,他们向人类出售魔法违禁品,同时向恶魔出售抵御人类科技与魔法的秘术。码头零零散散着几艘民用舰船,其中一艘挂着海盗旗的船乍看低调极了,但如果走近就会发现,这艘轻舰就连桅杆都粉饰着金粉。

莫里森走上前和海盗船的船员低声说了些什么,船员连连点头跑向码头的一家餐厅。

麦克雷发誓如果这位美丽优雅的Omega不那么对得起自己的舟车劳顿,他一定会开枪把这两个吸血鬼就地正法。

没过多久一位扎蓝头巾的女士走出来,长发花白,半边眼罩,抱着一柄长枪,肩头停一只金刚鹦鹉,脸上沧桑着岁月的痕迹。这并非传统的年轻貌美,而是一种刻骨铭心的迷人。

她步态轻快,径直向三人走来,打量了两个吸血鬼一眼,对麦克雷笑起来:“你还是这么惹人喜欢,杰西。”

麦克雷的雪茄掉在地上——

“安娜?”



评论(16)
热度(113)

© 岚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