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存粮的储物间。

戳到萌点什么都吃,
兴致来了什么都写。
爬墙迅速,百无禁忌;
好吃懒做,产出随缘。

评论和私信都会回✓
挂掉的链接在AO3有备份
微博@岚_Zoe

【MOP】花非花

♦ 花吐症梗,七夕贺文。

♦ 献给达令 @大泰迪的nutella与晕菜 ,你的图太美(达令的图戳这里),私心配的文。

♦ MOV瞎设定,人物有各个世界的影子,没有TRF这个糟心货,除了老炉渣威震天大家都活得好好的。


领袖杯中的能量液里飘了一片花瓣。


擎天柱以为是自己的光学镜头出现故障,毕竟金属和花卉是毫不相干的事物。

塞伯坦人太过坚硬冰冷,而花朵太过娇娆缠绵。

直到他和大黄蜂交谈时看到对方惊愕的表情和飞扬的落英缤纷。

不是光学镜出现故障,而是他本身出了问题。


基地内愁云惨淡。

开始是玫瑰,后来是风信子,再后来扶桑葱兰倾泻而出,最后汽车人们已经不能辨认簌簌纷飞的是什么花朵。

没有人知道这该死的疾病从何而来,领袖只要开口说话,漫天飞舞的花朵就会随着他的声音一齐涌出。

为了避免基地内花团锦簇,擎天柱对于不必要的对话能减就减,用眼神和肢体语言代替交流。

于是变成了沉默的领袖面对一大帮叽叽喳喳的汽车人。

擎天柱很难过,现在大黄蜂的说话频率都比自己高。


救护车觉得自己作为医官的职业生涯遭到了挑衅:塞伯坦人得的病不可能有我不知道的。

他查阅所有塞伯坦古籍、医典,牺牲大量充电时间,每天修仙直到凌晨。

擎天柱用慈祥的眼神示意:不要担心我,你的身体最要紧。

救护车把慈祥理解为鼓励:加油好好干,治好月底涨工资。

医官放弃了所有休闲时间,全力修仙,法力无边,整个机体弥漫着黑云缭绕生人勿近的气息。

擎天柱的治疗方案依旧毫无进展,他在逐渐衰弱。

每一次咳嗽都让领袖痛苦万分,就像宇宙锈病逐渐腐蚀他的内心和机体。更糟糕的是,没有除锈剂可以治疗这种诡异的疾病。

最后医官大魔王痛心疾首地告诉领袖:你的病情已经无药可医


事情的转机发生在泰莎离家出走的一个夜晚。

泰莎兜兜转转感觉生无可恋,不靠谱的爹和更不靠谱的男友让她对人类男性失去信心,与其跟糟心的男朋友过日子还不如跟大黄蜂共度余生。

起码小蜜蜂又可爱又体贴,战斗力还突破天际,外加幸运值MAX。

女孩被基地里凄凄惨惨的氛围吓坏了。

领袖用眼神安慰女孩,在自己发声器处比划:他们因为我的病才费心至此,你不用担忧。

过分哀伤的神情和充满歧义的动作让泰莎大惊失色:......你你你你要死了?


救护车第一个拎着扳手和数据板站出来反驳:胡说八道!没TF敢因为生病死在我面前!

擎天柱无奈地开口说话:不是我要死了,不过也差不多。如你所见,大家非常担心我的病。

花飞零乱随风舞。


泰莎不禁脱口而出:这是花吐症。

救护车:什么玩意儿?

泰莎用看乡巴佬的眼神说:呕吐中枢花被性疾患。感染者因为暗恋他人思念成疾,非常痛苦,咳嗽、说话时嘴里会吐出花朵。

救护车:不可能!塞伯坦人没有气管,从不咳嗽。

泰莎翻个白眼:这是由于心理产生的疾病,跟你们的呼吸道没有关系。

救护车:那...那也不可能!哈!擎天柱会暗恋别人?他需要暗恋?对吧,擎天柱?

领袖尴尬地挤出一个笑容。

救护车惊恐万分:炉渣的......你你你喜欢谁?

泰莎急忙打圆场:这个病比较麻烦,如果暗恋对象不知道感染者的心意,那感染者短时间内就会被花淹没而死亡,唯一的解药是和暗恋的人接吻,两人一同吐出花朵才能痊愈。

救护车被这个毫无科学根据的解药震惊了:你从哪知道的?

泰莎突然局促起来:B......BL游戏。


毕竟生病的前提是暗恋,整个基地陷入前所未有的猜忌。

大家都怀疑领袖暗恋自己。

所有人都揣着点心思,暗自琢磨。


大黄蜂:大哥会不会暗恋的是我?我是他最早认识的塞伯坦人之一了,他一直这么照顾我,好像也要比其他人更关心我,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我只能接受了,毕竟为了能治好大哥我愿意付出一切。


救护车:擎天柱会不会暗恋的是我?我救了大家这么多次,每一个病人我都怀有一颗仁爱之心,如果这个疾病真的像泰莎说的那样,虽然毫无科学依据,但是我不介意试试。


铁皮:擎天柱会不会暗恋的是我?我当年从老威头那边跑过来他就对我青睐有加,还让我当武器专家。我靠我还是要吐槽这个病实在太娘们唧唧的。暗恋什么喜欢老子就大胆说啊。


爵士:擎天柱会不会暗恋的是我?说来我当了这么久的副官,没想到领袖爱玩这一套办公室恋情啊,不行不行,太刺激了,刺激得我想唱歌。

......


既然有药可医,那么事情也就没有那么复杂了。所有汽车人都这么想。

大家摩拳擦掌,期待向领袖献上自己情感真挚的吻。

基地里因为“擎天柱的真爱”吵成一片。

日益虚弱的领袖只是看着这一切,微笑着不置可否。

只有他知道,自己等不到解药了。

这比宇宙锈病更加绝望,解药只为那人所有。

而他爱的人已经死了。

他亲自动的手。


对方一遍遍死在自己面前,在塞伯坦,在洛杉矶,在芝加哥。他无能为力,他必须痛下杀手。

无穷无尽,就像莫比乌斯的死循环。

可是这次他亲手将威震天带给火种源、达纳特斯、奥西里斯或者该死的任何一个神话体系里的死神。

他想过自己的死亡,火种日渐沉寂最后归于湮灭。他想过这件事会发生在千里战场上,或许会发生在宇宙深空里,甚至可能会发生在对方的炮火下。

却想不到会死在纷繁而馥郁的沤珠槿艳里。


领袖在灿烂的夏日中逐渐衰微,陪伴着他的只有无数华而不实的花朵和无能为力的汽车人们。


擎天柱推开又一位老朋友的索吻。

不要这样。他自暴自弃地开口,已经太迟了。

花朵打着旋儿在空气里起舞。


把每一个纪念日都过成情人节是地球情侣的一贯尿性。

擎天柱毫不意外地看着肖恩在七夕前一天冲进自己的基地。

泰莎像疯了一样对她的男朋友拳打脚踢,肖恩以不变应万变,使用了安抚、拥抱、表白、强吻一条龙的套路,成功地令女友安静下来。紧接着上演“你无情你残酷你无理取闹”和“我哪里无情哪里残酷哪里无理取闹”的琼瑶剧经典流程,又是一顿表白强吻后,重归于好,牵手回家。

叹为观止。

领袖瞠目结舌地观赏剧情发展,原来谈恋爱是这样的经历。


擎天柱拒绝了所有人,尤其是意见强烈的天火代替自己值夜班的请求。他说,你们去过节吧,泰莎说明天是中国的情人节。

守夜是个漫长的过程。

在这样静谧的夜晚总能让人回忆和思念故人,他坐在漆黑的大厅里,形单影只。

疾病逼迫他直视自己。


F-22溜进来的时候发现空无一人。他对自己的潜行非常满意,于是不再隐藏,趾高气昂地走进廊厅。

领袖叹了口气,黑暗中对方看不到漫天飞舞的花朵,他举起自己的臂炮问道:红蜘蛛,你来做什么。

红蜘蛛万万没想到厅里坐了个大家伙,吓得一激灵,回头没退两步便顶上炮口。他连忙举起双手:我没武器!我来找人!

擎天柱愣了下:找人?

红蜘蛛气急败坏:天火那个老王八蛋跟我说他今晚值班,可以过来找他。明天是什么节你们这些单身狗是不会懂的。

擎天柱歪了下炮口差点走火,在心里感叹自己对下属的私生活实在太不关心,无奈地移开自己的武器:去吧,天火在那边。

空军指挥官动如脱兔立刻想走,脚下一滑侧翻在地。

领袖被逗得差点笑出声:这么急做什么。

红蜘蛛头也不回赶紧爬起来就走:光阴宝贵争分夺秒啊,你们这些单身狗是不会懂的。毕竟威震天复活了肯定马上要打仗,都七夕了再不约会,下次见到天火U球知道他还是人是鬼。


他说什么。

他说,槁苏暍醒;他说,枯树逢春。

于是蝴蝶挣扎着冲破密闭茧蛹;俄狄浦斯高喊出斯芬克斯的谜底;法国大革命胜利地痛饮路易十六的鲜血。

他回来了。


擎天柱拨通百万年没有连接过的私人通讯线路。

这么多年过去了,居然还能连接上。

“除了我的副官,第一个联系我的居然是你。”熟悉的电子音。

是我。领袖打字。

“你怎么不说话?”威震天有些奇怪,他挖苦道,“杀掉你的兄长而太过自责?”

我不太方便。领袖接着打字,一言不发。

“哈,你都能联系我,那还有什么不方便的。”霸天虎蛮不讲理,“你打字太慢了,说话。”

我不能说话,你还好吗?领袖打字,他疲惫地想,说话肯定会被听出异状。

“哦,你可真是不友好。”威震天发牢骚一般笑道,“我被你打成那个样子,你问我好不好?倒是你,日子肯定不错吧。”

擎天柱苦笑着打字:我病了。你估计很快就要如愿以偿了。

那边的声音静下来。


花吐症。

既是暗恋,最美妙的地方便在于一方的强行掩饰的声嘶力竭,和另一方真情流露的无动于衷。

若戳破了包裹着真心的氢气球,那颗心也会随之坠入地狱。

领袖觉得这个疾病的死法实在是太不爷们儿。被花噎死简直太憋屈了。

等他回归火种源普莱姆斯问他:伟大的领袖啊,你的一生光辉而曲折,请问最后死于谁手?

他要是如实回答的话普神估计会被气活。

哪怕被否定、被回绝、被嘲笑,以至于难堪至死,也要比由于怯懦被一堆花噎死强。

领袖的字典里从不包含胆小怕事。

暗恋?不存在的。


“擎天柱。”威震天说,“我想到听你的声音。”

领袖怔住了。

擎天柱打开自己的发声器:“我想见你。”


威震天把定位发过去,可怜的破坏大帝连个像样的基地都没建好。

真正站在威震天对面时,领袖才开始后悔。

他有些局促,不知如何开口。

“你怎么了,疾病这种东西怎么可能打败你?”威震天根本就不相信,能打败对方的只有自己,怎么会是什么狗屁瘟疫。

由于花吐症,领袖不能够合上自己的面罩,他的脸完全地暴露在敌首面前,就像是回到曾经。他说:“可是它确实发生了,你看,是不是很可笑。”

无数破碎的花瓣和完整的花朵随着领袖的话语乍然出现,柔嫩的植物环绕着钢筋铁骨的庞然大物,实在是太过不可思议的场景。

何意百炼刚,化为绕指柔。


威震天目瞪口呆。

这太美了。


领袖有些尴尬地说:“所以,我现在要干一件可能......很失礼的事情。如果失败的话,你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

他不待威震天做出任何反应,凑上去亲吻对方的嘴唇,这可能是对方浑身上下唯一柔软的金属了。

霸天虎的表情看起来像吃了一只噬铁虫。


什么都没有发生。


领袖终于惨淡地笑起来:“和我想的一样。”

他不再说话,合上自己的面罩。

花朵纷纷扬扬,就像一场雪月和风花的醉生梦死。


“我真的怀疑你的处理器里有没有关于接吻的相关知识。”威震天几乎是咬牙切齿。

接着威震天俯下身。

擎天柱震惊地看着对方,他被自己愤怨又执念的敌人和兄弟隔着面罩亲吻了。


“把你那个炉渣的面罩给我打开。”威震天冲他气急败坏地吼。

领袖的处理器停转了,他傻傻地打开自己的防线。

刹那间威震天再一次吻住他。

缱绻又凶狠,他毫无招架之力。

领袖的手无意识地环上比他高出一大截的头雕。

蛮不讲理的老对头在他的唇齿间含含糊糊地说:

“我爱你。”


有两朵花纠缠着飞舞起来。


七夕那天领袖没有回基地。


——END——

评论(77)
热度(3942)
  1. 共3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岚_ | Powered by LOFTER